東門國小首頁資訊

請點選連結資訊進入頁面

:::
輔導組長 - 行政公告 | 2022-09-03 | 點閱數: 2084
  • 校園性別事件處理
  • 影音資源
  • 宣導文件
  • 相關網站

受理電話  23412822 分機 19  生教組長

受理信箱 studentaffairs@mail.tmps.tp.edu.tw

 臺北市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處理程序

相關法令(臺北市性別平等教育網)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聯絡電話: (02)2361-5295。

臺北市性騷擾防治諮詢專線,聯絡電話:(02)2391- 1067(由現代婦女基金會承辦)。

衛生福利部保護專線:113。

  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網 影音資源內容

    校園篇 

    宣導短片 

    家庭暴力防治

    電視節目-性別萬花筒

    廣播節目-性別平等EASY GO

  

 

 教育部 -  防治數位性別暴力    宣導內容網站

什麼是數位性別暴力?(2020年11月17日教育部臉書) 隨著社群媒體的發達,資訊傳遞的便利性大幅提高,數位性別暴力事件越來越多,但大家其實不是那麼了解『數位性別暴力』是什麼(。ŏ_ŏ)? 簡單來說,就是任何透過資通訊技術的任何性別暴力行為,例如手機、網路、社群媒體、或電子郵件等方式。 最常見的就是「未得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以及藉由私密影像來進行性勒索。 尤其事情發生後,會有很多人「求上車」,或者是檢討被害者,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٩(ŏ﹏ŏ、)۶。 防治數位性別暴力,叮嚀大家,有「五不四要」守則,希望大家一起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發生,以及減少受害者的傷害ヾ(´・ω・`)ノ 。 沒有人會希望遭遇數位性別暴力,發生這樣的事並不是受害者的錯。 期盼大家,可以一起來杜絕數位性別暴力,不再讓受害者受到傷害(ง๑ •̀_•́)ง。

最常見的就是「未得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以及藉由私密影像來進行性勒索。 尤其事情發生後,會有很多人「求上車」,或者是檢討被害者,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防治數位性別暴力,叮嚀大家,有「五不四要」守則,希望大家一起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發生,以及減少受害者的傷害ヾ(´・ω・`)ノ 。

「五不」包括─ 不違反意願:不可強迫他人拍攝或傳送影像。 不聽從自拍:不要聽從引誘拍攝自己的影像。 不倉促傳訊:傳送訊息及影像前應再三確認。 不轉寄私照:收到他人私密照,轉傳即違法。 不取笑被害:取笑或檢討被害人是更大的傷害。   「四要」包括─ 要告訴師長:比起獨自面對,師長可提供更多協助。 要截圖存證:有明確的證據,才能有效將歹徒繩之以法。 要記得報警:不只為了自己,也能避免更多無辜者受害。 要檢舉對方:就算是假帳號,也可讓管理者依規定處理。

 

 
  教育部 -  性別平等教育教什麼 
:::

搜尋

文章類別

:::

學校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一段2-4號
郵遞區號:10052
學校信箱:tmps@tmps.tp.edu.tw
電話:(02)2341-2822
傳真:(02)2351-7673
統一編號:0413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