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國小首頁資訊

請點選連結資訊進入頁面

:::
資訊組長 - 校務資訊 | 2023-05-11 | 點閱數: 387
  • 首頁
  • 無障礙軟體設施-師資陣容
  • 無障礙軟體設施-學習輔具教學設備
  • 無障礙硬體設施-無障礙學習區
  • 無障礙硬體設施-校園設施
東門學習中心布條

 

學習中心創立

民國72年9月設置資源教室,開設不分類身障資源班2班。民國79年本校更名為臺北市中正區東門國民小學。民國103年謝明燕接任東門國小校長後,於民國108年8月再多增設不分類身障資源班1班,共有3班。

學習中心課程設計理念

學習中心各項學習活動照片

依據「國民教育階段特殊教育課程發展共同原則及課程綱要總綱」說明特殊教育課程的基本理念包含:

一、 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之自發、互動與共好的理念,由自主行動、溝通互動與社會參與三大面向,引導學生經由體驗、探索、實踐、省思的學習活動,協助學生學習與發展。

二、 本校特殊教育課程規畫係以學生學習需求為核心,每一科目的適用對象為具有該科目學習重點所反映之特殊教育需求者,而非侷限於某科目僅適用於特定障礙類別的學生。

三、 期待學生透過適性教育,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期使個體與群體的生活和生命更為美好。

四、強化學生之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的功能,將課程與 IEP 做密切結合,以充分發揮 IEP 行政與教學規劃與執行督導之功能。

綜上言之,東門國小學習中心在特殊教育課程的設計中,教師以團隊合作的方式設計,因應學生個別差異之適性課程,促進不同能力、不同需求學生的有效學習。

 

特殊教育團隊

教師群積極參與特殊教育教學研究以及相關研習活動 ,不遺餘力研發特殊需求課程相關教材及教具,同時也參與臺北市特殊教育優良教材評選。教師群們的認真,讓東門的特殊教育好還會更好。

特殊教育團隊成員合照

聯絡我們

電話:2341-2822(特教組轉31、學習中心轉47)

輔導室信箱counselor@mail.tmps.tp.edu.tw

 

謝文迪老師、陳莉津老師
鄭意蓓老師  
歐螢嵐老師、陳杰廷老師
張家瑜老師、洪怡雯老師

 

點讀書和筆、生活自理溝通圖形教材
感覺統合教材與空間
生活課程器材

 

學習中心

資源班教室設於一樓,便於各類型障礙學生行動;教室也鄰近行政辦公室,除了可即時支援之外,師生教學時的活動性彈性也更大。

學習中心一 學習中心二 學習中心三
學習中心教室設施介紹

 

無障礙廁所

無障礙廁所照片
無障礙廁所照片

無障礙通道

建築物通道皆有坡道可供通行
通往操場通道照片
前往操場的通道
校園外聯絡通道
停車場通道
樓梯扶手通道

無障礙電梯

活動中心無障礙電梯

 

活動中心無障礙電梯

活動中心共有四層,從地下一層至地上三層,可藉由此座電梯進行垂直移動。

另校內每個建築物之間都有坡道連結,故全校親師生皆可利用此電梯抵達任何一棟樓以及任何樓層。

信義樓無障礙電梯

 

信義樓無障礙電梯

信義樓共有三層,從地上一層至三層,可藉由此座電梯進行垂直移動。

另校內每個建築物之間都有坡道連結,故全校親師生皆可利用此電梯抵達任何一棟樓以及任何樓層。

無障礙停車場

停車場無障礙車位

 

:::

搜尋

文章類別

:::

學校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一段2-4號
郵遞區號:10052
學校信箱:tmps@tmps.tp.edu.tw
電話:(02)2341-2822
傳真:(02)2351-7673
統一編號:04135276